川普對付無證移民?律師:別慌亂下決定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川普上台後的移民政策,牽動許多新移民的心,他將更改與落實哪些移民政策,民眾該如何做準備應對?來聽律師怎麼說。

川普曾表示,他上台後首先會針對三百萬有犯罪史的無證移民採取行動。

律師裴英虎:「主要最需要擔心的,是那些沒有適當移民文件和有某些犯罪紀錄的人。」

律師進一步舉例解釋道:「這些活動包括與毒品相關的罪行,或是暴力犯罪、涉及謊言,偽證、欺詐,那些會損害或傷害他人的事。」

他說一般無證移民無須過度緊張,倉促做出決定。

律師裴英虎:「驅逐二、三百萬有犯罪紀錄的人,這和奧巴馬總統所為沒什麼不同。」

根據ABC的新聞報導,奧巴馬總統從2009到2015年,共遣返了兩百五十萬有犯罪紀錄的無證移民。

不過他也提醒,家庭暴力很容易發生在亞裔家庭,這在美國屬犯罪行為。

律師裴英虎:「家庭暴力是一種嚴重罪行。你必須非常謹慎,即使你沒大力打妻子或孩子,但都構成暴力行為。」

律師表示,H1-B簽證、EB1傑出人才移民,EB5投資移民都有助美國經濟,他不覺得川普會對此做出改動。而且要改變移民法需經國會同意,往往耗時多年。不過奧巴馬總統的臨時行政命令DACA(幼年入境暫緩遞解計畫)可能會有變動。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