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大火指認36遇難者 業主為華裔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接着來關注「加州奧克蘭倉庫大火」的最新情況。根據奧克蘭當局12月5日下午的最新報告,由於現場很不安全,繼續搜尋的工作非常困難,目前,火災遇難人數仍維持在36人,他們的身份全都獲得確認,其中三名為外籍人士,不過仍有人失蹤。看本台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消防部門表示由於倉庫以及內部結構被嚴重燒毀,存在不安全因素,4號晚間停止搜救工作,直到5號上午才重新進行。

加州阿拉米達縣警察局驗屍官Gregory J. Ahern:「我們共找到36具屍體,最後3具屍體是今天早上發現的。36具屍體中暫時確認33人。33名遇害者中,也有16人的家屬被告知,還有5個告知將被發出。」

已確認的33人中有3名外國人,分別來自芬蘭、韓國和危地馬拉。儘管死亡人數暫時沒有進一步增加,但奧克蘭警方表示,失蹤名單由當初的220人,縮減到目前的50人左右,預示隨著進一步清理工作繼續,死亡人數還有可能繼續增加。

加州奧克蘭消防局副局長Darren White:「搜救人員正全天候的、竭盡全力加緊救援。目前已完成75%面積的清理工作。」

除了關注救援行動以及遇難者,媒體將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倉庫是否有人非法居住。阿拉米達縣地檢長12月5日宣布,已經開始對火災啟動犯罪調查。

加州阿拉米達縣地檢長Nancy O’Malley:「指控可能是謀殺或故意誤殺,直到有證據出現。也可能有其他的指控,如果有證據證明的話。」

根據房產檔案資料,這棟叫做「奧克蘭幽靈船」的倉庫,現任業主是奧克蘭當地的一名華裔吳肖楚娜(Chor Nar Siu Ng)以及其名下的信託基金。白人男子阿爾米納(Derick Ion Almena)已被證實租下這棟倉庫並改建成藝術工作室,再分租出去。奧克蘭市府官員表示,該建築沒有居住、工作或舉行派對的許可,也沒有煙霧警報器或自動噴水消防裝置,並且今年至少三次違反建築法規遭到告發。

加州奧克蘭市長Libby Schaaf:「我們要竭盡全力要給媒體和受害者家屬,以及整個奧克蘭市一個交代,解答有關火災的所有問題。」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表示,目前清理的每一塊廢墟都將作為犯罪現場證據進行保存,以便調查人員隨時進行檢察,同時向社區人士徵詢調查線索。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加州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