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民就任加州聯合市首位華裔學委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今年大選,加州華人參政熱情高漲。在舊金山灣區聯合市,今年出現歷史上首位華裔學區委員王耀明,他也是舊金山地區第二位中國大陸出身的民選官員。

12月6日晚,加州聯合市紐黑文聯合學區舉行新任學委就職後的第一次會議,邁出從政第一步的華人委員王耀明略顯緊張。

加州聯合市紐黑文聯合學區委員王耀明:「很緊張,許多東西要學,還有許多東西要去做,希望能夠儘快的做好這些事情。這對我來說也是新的挑戰。」

王耀明來自中國上海,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來美後先後取得物理學博士學位和工商管理MBA學位,曾在布朗大學等名校任教,定居舊金山灣區後專職從事數學輔導教育。今年宣佈學區委員,王耀明在起初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最終以82票的優勢勝出。

加州聯合市前市長Mark Green:「王先生是我們市史上,不僅是市議員也是學區委員中第一位華人民選官員。我和大家祝他好運。」

今年大選,舊金山灣區特別是大陸新移民聚居的硅谷,誕生多名華人學區委員和市議員,而王耀明成為繼菲利蒙學區委員邵陽之後第二位大陸出身的民選官員。

硅谷菲利蒙聯合學區委員邵陽:「本身作為移民來說,我們參加美國的主流政治,就有很多我們需要克服的。文化上的、語言上的、經驗上的。」

加州共和黨大會舊金山地區副主席楊承志:「因為我們現在華人,特別是在灣區,有越來越多的新移民。那這些很多市政府或者校區的問題,是跟我們社區息息相關的。所以有這些人去參與的話,是對我們社區非常大的一個幫助。」

在當晚會議前舉行的就職儀式上,王耀明的眾多好友前來祝賀,他希望能夠盡快投入角色,為社區服務。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聯合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