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主廚製作刈包 傳統美食聯結東西方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刈包,是臺灣的一種小吃,發源自福州,傳統做法是用片狀滷五花肉夾饅頭。昨天晚上的一場廚藝比賽上,來自休斯頓主流餐廳的11位西人主廚現場製作了刈包。一起去看一下。

在12月7日晚上的刈包廚藝大賽中,現場來了300位食客,PeliPeli獲得了食客評選的第一名,而Wokker Tx Ranger獲得了評委評選的第一名。

活動的受歡迎程度超過主辦方的預期,300張門票早早售罄,而且不斷有人電話諮詢。現場室外大排長龍,屋內的人們在排隊等待美食,主廚們緊張地忙碌著。

活動主辦人之一趙寬:「這裡有11位主廚,製作了他們自己版本的刈包,融合出不同的美味。用刈包作為基本,但是做出他們自己的美味,我們將不同文化的食物融入到中國的刈包之中。」

被現場食客們推選為第一名的PeliPeli餐廳,將多種味道充分融合。

PeliPeli主廚Paul Friedman:「我們沒有過分強調任何一種味道,我們希望你可以感受其中的所有,培根、藍乳酪、覆盆子、黑莓,等等,還有香草與調料。廚藝是一種創作,我嘗試著給試吃的人挑戰性的味道。」

現場還有三位專業大廚擔當評委,鳳城海鮮酒家的老闆兼主廚馮海是其中之一,他介紹了評選的標準,並稱讚了參賽主廚們的用心。

鳳城酒海鮮家老闆兼主廚馮海:「一個廚師一定要有廚德,還有他需要一些創意,開發新菜,第一要賣相好,第二要好吃,還有清潔、安全。像今天這種中西合壁的東西,他們做得真的不錯,很用心做。」

本次活動由美華協會主辦,他們希望能夠藉由美食,增進華人與其他族裔的交流。同時作為一個非營利組織,他們也希望能夠通過活動籌集資金。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