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局勢不穩 無人機撞金氏父子銅像 反金家標語頻現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近期,朝鮮脫北者在中朝邊境操縱無人機撞擊朝鮮境內的金日成、金正日父子的銅像,引發外界對朝鮮政局的關注。

據《韓聯社》報導,12月14日,朝鮮官方對韓宣傳媒體《我們民族之間》發表評論稱,脫北者利用無人機對所謂「最高尊嚴」(指金日成和金正日)銅像,進行跨境撞擊試驗。

韓國脫北者團體「自由朝鮮運動」代表樸相學接受韓聯社訪問時指,上月23至27日曾派人到與朝鮮惠山市接壤的吉林省長白縣邊境地區,針對700米外的惠山市金日成銅像進行了無人機試飛,並取得成功。

事實上,不僅是脫北者團體對金氏政權充滿憤恨,在朝鮮境內近期也出現過一些反金正恩政權的聲音。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朝鮮楊岡省一個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披露,近日朝鮮出現了寫著「讓我們推翻金正恩」的傳單。朝鮮官方為此專門派人「進行嚴格的調查」,搜查民宅、測試筆跡,試圖抓住作案人。

而另一個在北部Hamgyong省的消息人士說,近日在Chongjin市中心的一個大市場附近的建築物牆壁上,出現了「懲罰金正恩,人民的敵人」這樣的標語。

《韓國時報》甚至曾經報導說,朝鮮人對現政權的不滿日益強烈,許多人希望長期處於半流放狀態、擔任朝鮮駐捷克共和國大使的金平日(金正恩的叔叔)取代金正恩,來結束他的「統治」。

而今年4月29日在首爾舉行的「朝鮮脫北者世界會議」的議程,據稱就包括建立一個以金平日為首的朝鮮流亡政府。

不過,也有熟悉金氏家族內部圈子的朝鮮脫北者對《韓國時報》說:「考慮到金平日的背景,希望他成為下一位朝鮮領導人是完全沒有根據的。」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