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提供法律援助 冀降低無證移民遣返率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據洛杉磯市檢查部門稱,無證移民有代理律師不用被遣返的機率,是類似情況沒有代理律師的五倍之多,不過,大多數無證移民負擔不起律師費用。對此,洛杉磯縣、市等多個政府部門與私人基金合力出資,要為無證移民提供法律援助

12月19日,大洛杉磯多個政府部門聯合舉行新聞發佈會,宣布已籌得一千萬美元,會用來幫助需要法律援助無證移民

洛杉磯市市長Eric Garcetti:「許多擁有臨時身份的人,還有正申請但仍未獲得合法身份的人,或許面臨前所未有的遣返率,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他們或會面臨沒有律師代理的遣返聽證。」

籌得的基金將向暫無身份的難民申請者和無證移民子女等群體提供律師援助。當局表示,洛縣的國民生產總值中的約40%,近三千億美元的貢獻來自移民。因此,如果大批移民遭遣返,將不利地方經濟的發展。

洛縣縣政委員Hilda Solis:「在華盛頓的領袖們給予一個全面、公平的移民法案之前,我們不能讓他們在地方經濟,和脆弱的社區上施加壓力。」

目前,洛縣地區約有3700名在押的非法移民,將在沒有律師辯護的情況下面臨被遣返的司法程序,當局表示,該基金將會在明年(2017)年初正式對他們提供法律上的援助。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