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提供法律援助 冀降低无证移民遣返率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据洛杉矶市检查部门称,无证移民有代理律师不用被遣返的概率,是类似情况没有代理律师的五倍之多,不过,大多数无证移民负担不起律师费用。对此,洛杉矶县、市等多个政府部门与私人基金合力出资,要为无证移民提供法律援助

12月19日,大洛杉矶多个政府部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筹得一千万美元,会用来帮助需要法律援助无证移民

洛杉矶市市长Eric Garcetti:“许多拥有临时身份的人,还有正申请但仍未获得合法身份的人,或许面临前所未有的遣返率,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他们或会面临没有律师代理的遣返听证。”

筹得的基金将向暂无身份的难民申请者和无证移民子女等群体提供律师援助。当局表示,洛县的国民生产总值中的约40%,近三千亿美元的贡献来自移民。因此,如果大批移民遭遣返,将不利地方经济的发展。

洛县县政委员Hilda Solis:“在华盛顿的领袖们给予一个全面、公平的移民法案之前,我们不能让他们在地方经济,和脆弱的社区上施加压力。”

目前,洛县地区约有3700名在押的非法移民,将在没有律师辩护的情况下面临被遣返的司法程序,当局表示,该基金将会在明年(2017)年初正式对他们提供法律上的援助。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