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劫機犯尋求政治庇護 投降後遭羈押(視頻)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馬爾他媒體報導,利比亞國內航班一架載有118人的客機,今天遭劫機,最後轉降馬爾他。這是馬爾他自1985年來,首度發生飛機劫機事件。

●(北京時間 23:00)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推文說,兩名劫機犯劫持利比亞國內班機的劫機犯,在釋放所有乘客和機組員後,已下機投降。乘客和機組員全部安然無恙。

推文中說:「劫機犯投降,在被搜身後,遭到羈押。」

這架利比亞國內客機,在23日上午(當地時間)飛行途中遭聲稱握有手榴彈的暴徒劫持,中途改道轉降馬爾他。馬爾他位在利比亞北海岸外500公里處。

路透社報導,一名自稱是沙哈(Moussa Shaha)的劫機犯在電話中告訴利比亞電視台,他是支持格達費政黨的黨魁。

法新社報導,利比亞受到國際支持的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外長席亞拉也表示,劫機犯表示希望成立支持格達費的政黨。

●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推文表示,機上有111名乘客7名機組員,乘客中有82男性,28女性,1個嬰兒。軍方談判後陸續有109名人質獲釋。

劫機犯是利比亞已故領導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的支持者,已向馬爾他尋求政治庇護。

●(北京時間 22:00)土耳其媒體透露,2名劫機者是為了尋求政治庇護,當中有一人來自塞卜哈。

●稍早路透引述「馬爾他時報」報導,該劫機者告訴機組人員,如果滿足他的要求,他願意讓機上111名旅客離開這架空巴A320客機,但不包含7名機組人員。目前男子的要求為何尚不可知。

●(北京時間 21:40)已有109名乘客獲釋。但劫機者仍與保安部隊對峙。

●(北京時間 21:30)共65名乘客獲釋。

●(北京時間 21:20)再有25名乘客獲釋。

●(北京時間 20:55)首批25名婦孺獲釋,步出機艙。有指乘客當中有一名利比亞國會議員。

●(北京時間 20:50)俄羅斯媒體透露,劫機者願意棄械投降,並釋放所有乘客。

相關視頻

●(北京時間 20:30)慕斯凱特與利比亞總理薩拉傑通電,磋商解決劫機事件。

●(北京時間 20:10)馬爾他的瓦萊塔機場取消所有航班升降。

●(北京時間 20:00)慕斯凱特指客機上乘客分別有82名男子、28名女子及1名嬰兒。

●這班編號8U809利比亞泛非航班,載有111名乘客及7名機組人員的A320客機,原定於當地時間早上從西南部城市塞卜哈(Sebha)飛往首都的黎波里。但起飛不久,便被自稱是已故獨裁者卡達菲的支持者劫持,被迫轉降馬爾他。

●中央社報導,這架空巴A320客機當時正飛航國內線,隸屬國營利比亞非洲航空公司(Afriqiyah Airways),包括「馬爾他時報」(Times of Malta)等多家媒體報導,2名暴徒揚言將炸毀飛機。

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發推文表示,獲悉可能發生劫機,利比亞國內航班轉降馬爾他,安全和緊急部隊待命中。

馬爾他國際機場也在其推特證實此消息,並說機場內有「不合法的干預」。機場說,一個緊急隊伍已經被派到現場。

據在現場的路透社攝影記者Darrin Zammit Lupi對BBC說,他可以在現場看到一些士兵和特種部隊人員。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