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紐約銷毀市民卡檔案 原告再添律師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紐約市府原本打算在2016年底,銷毀紐約市民卡(IDNYC)檔案,但遭到兩名紐約州眾議員起訴,目前法官要求紐約市府暫時不能銷毀檔案。今天(1月3日),而案件的原告團隊今天宣布又增加一名律師。

史坦頓島的兩名共和黨紐約州眾議員今天在紐約市政廳前介紹新加入的律師,繼續爭取制止紐約市府銷毀市民卡的檔案。

為了防止川普當選後,市民卡的信息被聯邦政府用來追查非法移民,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會銷毀迄今為止市民卡項目的檔案。但這一計畫遭到兩名紐約州眾議員的反對,他們認為銷毀檔案會造成安全隱患,並在2016年12月6日將市府告上里士滿郡高等法院(Richmond County Supreme Court)。

紐約州眾議員Ron Castorina:「這與移民或其他問題無關,是要保護紐約人,美國人的安全有關。」

紐約州眾議員Nicole Malliotakis:「你不能剛發出90多萬張身分證,就銷毀申請文件,這樣就不知道誰有這張卡,怎麼得到的,是不是通過欺詐得到的。」

高等法院的法官Philip G. Minardo在12月21日要求紐約市府在案件裁決前,暫時不能銷毀檔案,並否決了市長白思豪提出的,將案子轉移至曼哈頓審訊的申請。

另外,法官決定在1月5日,進行下次聽証,並要求紐約市長白思豪或市議長馬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出庭。

14歲以上的紐約市居民,無論是否有合法移民身分,都可以免費獲得紐約市紐約市範圍內認可的身分證,並帶有多項福利。自推行以來,約有100萬人獲得此卡。

紐約市長和市議長在今天(1月3日)宣布,紐約市民卡項目在2017年繼續開放給民眾免費申請,而且不會記錄檔案資料。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