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內閣人選全定 28年來首次缺西語裔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川普內閣已經全部到位,除了一名非洲裔男性、一名亞裔女性、一名白人女性外,清一色均為白人男性。這是美國自1989年以來第一次內閣沒有西語裔成員。

川普內閣主要成員共有15位,其中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長卡森(Ben Carson)為非洲裔男性,交通部長趙小蘭為亞裔女性,教育部長狄維士(Betsy DeVos)為白人女性。川普內閣的其他12位成員均為白人男性。

西語裔在美國人口中所佔比例,在2010年時已經達到16.3%,最近的6年,這一比例一直呈快速上升趨勢。川普內閣被外界質疑是否能夠代表全美國人民,對此,川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強調:「(川普)服務於所有人。」

「我認為美國人第一應該關注的是,是否(川普)雇用的是最好最恰當的人選?是否他雇用的人致力於執行真正的改革,尊重納稅人,有一個日程來創造就業,提升百姓工資?」史派瑟說,川普內閣擁有「性別的多樣性,思維的多樣性和意識形態的多樣性。所以,你知道,這不只是膚色與種族。」

實際上,川普曾試圖雇用西語裔候選人加盟內閣,但最終他選定的人並非西語裔候選人,原因並非是膚色和種族。例如,西語裔的前加州副州長馬爾多納多(Abel Maldonado)在1月18日曾在推特分享一張他在華府川普國際酒店的照片,當時的消息表示,他是農業部長的候選人之一。1月19日,川普選定的農業部長為前喬治亞州州長普度(Sonny Perdue)。


1月19日,川普內閣成員完全到位,成為美國自1989年以來第一個沒有西語裔的內閣。圖為川普夫婦當天抵達華府林肯紀念堂參加就職活動。(Aaron P. Bernstein/Getty Images)


1月19日,川普內閣成員完全到位,成為美國自1989年以來第一個沒有西語裔的內閣。圖為川普全家當天抵達華府林肯紀念堂參加就職活動。(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1月19日,川普內閣成員完全到位,成為美國自1989年以來第一個沒有西語裔的內閣。圖為川普夫婦當天抵達華府林肯紀念堂參加就職活動。(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