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期間多人因罵警察被抓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中國大陸警民對立嚴重,警民衝突事件頻傳,新年期間,全國各地至少有6人因罵警察被抓。

哈爾濱市除夕夜發生一起毆鬥事件,一名警察在出警過程中死亡。當晚廣東網民「lukehceno」因為發帖叫好後被刑拘;網民「長春社會姐」也因此30號晚在廣西南寧被捕。

為何警察死亡,會引起大陸網民叫好?

遼寧網友張先生:「大陸警察是非常野蠻的,粗暴不講理,沒有素質、沒有文化的,本身就是沒有職業啊、甚至人性的準則,他們根本就是不把普通百姓當人的,各地罵警察,我覺得這是好事。被抓了說明他們就是絕對不給人民話語權的。」

旅美上海訪民張君令:「警民對立現在是相當的嚴重,警察他們就是純粹地保衛黨的,對老百姓很兇惡。講一點什麼東西,它馬上就要製造一種恐的氣氛,把你壓下去。」

有网友透露, 除夕夜一名警察死亡的內幕不單純,但警方封鎖消息。

哈爾濱網友文先生:「我們中國的警察,他是以管理為目的,他不是說服務,他手裡就有特權。我能肯定一點是哈爾濱這個警察不是平白無辜被人殺的,反正有一定的原因,他要不把人逼到一定的程度,人不會去殺的。」

網上消息稱,新年期間,中國有6人因所謂「辱警」被抓,例如:河南漯河迎福鋼板廠經理趙泉山在網上罵共產黨和警察被抓;遼寧鐵嶺張姓網友因在交警微信公眾平台罵交警,被拘留10天;哈爾濱蒙迪歐車主也因在微信群罵警察被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