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 墨緝毒不力 或派美軍緝毒梟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美聯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致電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涅托,如果墨西哥軍警不進一步控制販毒集團的問題,他將派出美軍前去抓捕那些「壞傢伙」。對此,墨西哥方面表示否認。

美聯社2月2日(週四)報導,總統川普日前致電培尼亞·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對有關修建美墨邊境牆的諸多事宜進行了討論,其中,川普用「壞傢伙」(Bad Hombres)來形容墨西哥販毒集團的毒梟,並敦促墨西哥方面加強打擊控制。

「你們那兒有一群壞傢伙,」報導引述川普的話,「阻止他們,你們做的不夠。我覺得你們的部隊害怕了。我們的部隊不怕,所以我可能派他們南下去處理這個事。」

不過墨西哥外交關係部表示,有關川普的警告是「基於完全的虛假內容」,並向美聯社表示:「在電話中,根本沒有你提到的負面聲明。相反,(川普的觀點)很有建設性。」

對於這種說法,《時代》雜誌報導,「壞傢伙」這一詞彙,很像川普的用語。去年10月,川普在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中,談到美國境內的毒販、毒梟時,使用了這一詞彙。川普當時說:「我們這裡有一些壞傢伙(Bad Hombres),我們要把他們趕出去。」

《時代》報導,這段目前無法確定真實的川普言論,也引來各界關注,因為美國墨西哥的交易額巨大,每天的貿易額高達16億美元,而美國境內的毒品絕大部分是通過美墨邊境被偷運走私入境的。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