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 墨缉毒不力 或派美军缉毒枭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美联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致电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如果墨西哥军警不进一步控制贩毒集团的问题,他将派出美军前去抓捕那些“坏家伙”。对此,墨西哥方面表示否认。

美联社2月2日(周四)报导,总统川普日前致电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对有关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诸多事宜进行了讨论,其中,川普用“坏家伙”(Bad Hombres)来形容墨西哥贩毒集团的毒枭,并敦促墨西哥方面加强打击控制。

“你们那儿有一群坏家伙,”报导引述川普的话,“阻止他们,你们做的不够。我觉得你们的部队害怕了。我们的部队不怕,所以我可能派他们南下去处理这个事。”

不过墨西哥外交关系部表示,有关川普的警告是“基于完全的虚假内容”,并向美联社表示:“在电话中,根本没有你提到的负面声明。相反,(川普的观点)很有建设性。”

对于这种说法,《时代》杂志报导,“坏家伙”这一词汇,很像川普的用语。去年10月,川普在总统大选电视辩论中,谈到美国境内的毒贩、毒枭时,使用了这一词汇。川普当时说:“我们这里有一些坏家伙(Bad Hombres),我们要把他们赶出去。”

《时代》报导,这段目前无法确定真实的川普言论,也引来各界关注,因为美国墨西哥的交易额巨大,每天的贸易额高达16亿美元,而美国境内的毒品绝大部分是通过美墨边境被偷运走私入境的。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