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幫人為己任 紐約華人談消防員生涯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大家都知道,公務員是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現在33歲的林遠文,已經在紐約市消防局總部工作了11年,除了好薪水和高福利,是什麼讓他大學一畢業就選擇從事這一職業呢?來看他們的故事。

這是紐約市消防局在華人社區舉辦的假日防火安全宣導活動,作為「亞裔外展協調人」,林遠文David負責消防局和亞裔社區的溝通。

紐約市消防局亞裔外展協調人林遠文(David):「在消防局我學到的最重要一點就是先去聽,然後才能有效的和公眾進行溝通。」

畢業於紐約州立大學心理學系,專業知識讓他掌握了與人溝通的技能,而「幫助他人」的價值觀則是促使林遠文選擇進入消防局工作的動因。

紐約市消防局亞裔外展協調人林遠文:「我執著於幫助別人的理念,這是一份有榮耀的工作,從中你能獲得很大的成就感。」

除了「受人玫瑰手有餘香」帶來的心理成就感,消防局的工作也給了林遠文安穩的生活,26歲時他買了自己的第一個Condo,32歲擁有了第二套物業。

曾諱文是剛剛從學校畢業的新進消防員,而這個工作開始於他從消防局社區招聘攤位上拿到的一張傳單,讓原本對消防員工作完全沒有認識的曾諱文,最終也成爲了其中的一員。

紐約市消防局新進消防員曾諱文:「如果有人需要幫助,我會第一個跳下去、盡我所能提供幫助。」

除了幫助他人的共同價值觀,兩人相同的文化背景,也讓彼此的交流更容易產生共鳴。現在這種共鳴已經從華裔擴大到了亞裔,紐約市消防局有了第一個亞裔社團。

紐約市消防局亞裔外展協調人林遠文:「亞裔鳳凰社(Phoenix Society)是紐約市消防局中,消防員、緊急救援服務EMS和其他工種的亞裔員工的家。」

在這裏,他們基於服務紐約大眾的共同信念,互相交流、共同進步。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