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俱樂部涉賣淫 統一招小姐轉場互用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去年聖誕佳節前夕,北京警方曾展開大規模掃黃行動,突擊查處多個市區內涉嫌存在非法賣淫嫖妓活動的娛樂場所,帶走數百名涉案疑犯。如今「掃黃」行動已過去月餘,警方聲稱,沒有後續進展。但近日陸媒揭秘,被查的三家涉黃俱樂部背後,隱藏著一條小姐產業鏈,各夜總會的小姐可相互交換。

去年聖誕前夕當地警方根據線報,突擊查處區內多個涉嫌存在非法賣淫嫖妓活動的娛樂場所,包括東城區的保利俱樂部、海淀區的藍黛俱樂部及麗海名俱樂部。

陸媒報導,2月5日,記者向北京市公安局詢問掃黃行動的案件進展情況,外宣辦工作人員稱,「現在沒有後續通報。」

但陸媒報導,北京警方突發「掃黃」的三處場所:保利俱樂部、麗海名媛俱樂部,以及藍黛俱樂部背後,隱藏著一條小姐產業鏈。

按照多人講述,一家公司集中招募小姐,再輸送至各夜總會,各夜總會內的小姐可以相互交換,該公司所有者因此參與到多家夜總會經營中。

被查處的三家夜總會中,保利俱樂部因其所處位置和名字,成為最受關注的一家。

陸媒之前曾報導,涉事娛樂場所「保利俱樂部」坐落於朝陽區東四十條保利大廈內,在網站介紹上自詡為「北京天上人間之後,最高端生意好」、「京城夜場又一巔峰之作」;又指俱樂部是「耗資1億5000萬人民幣,在這個繁華的商業區打造出來最具娛樂性、最具商業性、最具觀賞性的奢華頂級私人會所」,甚至聲稱國內外名流企業家、明星,以至全北京大型財團的CEO,都是俱樂部的消費群體。

一位曾在保利俱樂部消費過的人士稱,這裡人均消費3,500元左右,其中小姐小費1,500元,跟客人外出賣淫則需5,000至8,000元。

「保利俱樂部」出事後,保利集團立即發表公開聲明稱,該俱樂部所有者涉嫌非法盜用商標,集團與俱樂部無關。

不過,大陸《新京報》2發評論說,「作為地段優渥、投資巨大,且以權貴富豪為主要消費對像的高端會所,絕無可能是一個純粹的經濟問題。你能想像,一家涉黃的高端會所,在坊間皆知的情況下,就相關監管部門一無所知?也就是說,恐怕在每一所涉黃高端會所的背後,都閃耀著權力的魅影。」

港媒東網也曾評論稱:眾所周知,能在天子腳下開設高端俱樂部的老闆都是大有來頭,就以今次被查的其中一傢俱樂部來說,屬於一家樹大根深的央企,既有軍方的背景,又有太子黨的色彩,其總部大樓雄踞在北京東二環路邊,與外交部大樓遙遙相對,向國人展示其與眾不同的高貴色彩。這傢俱樂部號稱比當年另一家出事的俱樂部更奢華更牛,吸引了京城最頂級的社交圈子。

評論表示,搞笑的是,掃黃之後該央企急忙撇清與這傢俱樂部的關係,聲稱這傢俱樂部盜用了名稱,準備對其追究法律責任云云。但問題是,這傢俱樂部在集團大樓裡大肆招搖經營多年,其網站各種露骨宣傳更是公之於眾,集團能夠一直不知?為何直到今日才要撇清關係?這種手法,跟內地經常用臨時工名義作為替罪羊又有何異?

北京媒體近日調查發現,保利俱樂部三名合夥人李學鋒、趙詩敏和肖亮分工明確。曾是趙詩敏公司的合夥人黃華(化名)表示,李學鋒負責投資,趙詩敏負責安保,肖亮則負責安排小姐。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保利集團最主要涉及到軍方背景是它涉及到軍火,軍需物資,甚至它跟朝鮮的核武器的發展都有比較密切的關係。早在2013年的時候,美國國會曾經出臺過一個防武器擴散法案,防止向伊朗、朝鮮、敘利亞擴散武器,在這個法案裡就點名提到了有五家中共的國營企業是要受到制裁,保利就是其中之一。」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北京保利俱樂部大起底:二代、美女與保護傘
相關鏈接: 北京掃黃來頭不小 習近平提前做了四件事
相關鏈接: 北京突查3家高檔會所 數百人被帶走 傳牽涉大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