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元宵送祝福 華埠公園暖意洋溢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2月11日,紐約華埠洋溢著溫暖的氣氛,法輪功學員在羅斯福公園舉行了元宵節慶祝活動,隨記者去看看。

記者:「瑞雪兆豐年,雖然紐約剛經歷了暴風雪,但是在華埠這個地方,響起了悅耳的歌聲,法輪功學員在這裡向大家送上了節日的祝福。」

午後,華埠的羅斯福公園傳來悅耳的歌聲,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法輪功學員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慶祝活動。

華埠民眾朱先生:「聽起來很美,讓人感覺身心都很舒暢。」

華埠民眾宋女士:「他們的精神給人帶來喜慶,再一個就是他們的唱歌,歌詞讓人感動。」

法輪功學員葉峻廷:「『讓他們都知道』是一首介紹法輪功遭迫害的歌曲,我們想讓更多世人瞭解真相,『辭舊迎新年』是一首過年歌曲,我們想祝唐人街民眾有一個好年。」

突然,兩位年輕姑娘換上了男裝,獻上一曲黃梅戲—女駙馬,反串扮相相當搶眼。

表演者李樂兒和明月:「我們今天來到這邊是帶給大家女駙馬,這個節目,我們兩個唱歌加跳舞,也是屬於我們傳統文化裡面的的故事,就選定了這個節目,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這條金龍舞得栩栩如生,特別的是,隊員們都是西方人,他們因為喜歡中華傳統文化、修煉法輪大法而走到一起。

舞龍隊員Olivier Chartrand:「中華文化對世界舉足輕重,很多文化,即使是西方文化也從中華文化演變而成。法輪大法,作為一種修煉功法,是紮根於中華文化的,推崇真、善、忍的美好價值,其實也是普世價值。」

飛龍在天,少不了瑞獅獻吉祥、翩翩仙女,帶著彩蓮下凡,民眾紛紛舉起手機,拍下精彩瞬間。

腰鼓隊,敲出聲聲喜慶,不少民眾覺得,法輪功學員的精氣神讓他們感到愉悅。

華埠民眾陳先生:「元宵節嘛,我們覺得你們來這裡,我們很開心,很好看。」

華埠民眾陳小姐:「仙女散花,都很好看。」

林先生:「這個武術的,也是很不錯。」

巴爾的摩居民Holy:「我們不常看到這些表演,真是享受。」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也發來賀信,讚揚法輪功學員為華埠帶來美好的節日活動。

法輪功學員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慶祝活動,規模越來越大,每年的節目也不盡相同,已經漸漸成為華埠羅斯福公園的傳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雪後天晴迎十五 紐約法輪功慶元宵節

相關鏈接: 舞龍舞獅慶元宵 紐約華埠人潮攢動(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