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屆格萊美 阿黛爾 大衛·鮑伊皆奪5獎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2月12日晚,第59屆格萊美獎結果揭曉,英國鐵肺歌后阿黛爾五項提名全部得獎,贏大滿貫捧得5座獎盃。與她同樣獲此殊榮的,還包括英國搖滾傳奇大師大衛·鮑伊,這位已經離世的大使靠遺作「黯黑祕星」同樣5項提名全部獲獎。

第59屆格萊美音樂獎頒獎典禮,週日(12日)晚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隆重登場,由英國知名演員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擔任主持。典禮呈現濃濃懷念氣氛,向去年辭世的多位音樂人致敬。

英國鐵肺歌后阿黛爾(Adele,也譯作愛黛兒)與美國流行樂天后碧昂絲(Beyoncé)在多個獎項上對決,是本屆格萊美獎的最大看點。

典禮開始前,阿黛爾已搶先抱回最佳流行專輯與最佳流行歌手獎兩個獎項,其後她再獲年度專輯、年度製作與年度歌曲大獎,成了當晚最大贏家。而碧昂絲帶著腹中的雙胞胎寶寶,喜獲兩項大獎:最佳當代都會專輯和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2月12日,美國流行樂歌后碧昂絲,腹中懷著雙胞胎,在第59屆格萊美獎中捧得兩項大獎。(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今年的格萊美獎,最值得一提的是,英國搖滾傳奇大師大衛·鮑伊(David Bowie)。這位1947年1月出生在倫敦,2016年1月在美國紐約去世的詞曲作家、唱片製作人、演員、搖滾音樂家,憑藉遺作「黯黑祕星」(Blackstar)奪得5項大獎。

身為音樂人,大衛·鮑伊堅持自己的理想和創意,他協助了推倒柏林牆,而且一直關心中國的人權問題,並演唱過中文歌《剎那天地》,關注西藏的自由。

格萊美獎(Grammy Award,也譯作葛萊美獎)是美國音樂界最權威的獎項之一,獎勵過去一年中成就出眾的音樂藝術家,與電影界的奧斯卡金像獎、電視界的艾美獎、劇場界的東尼獎齊名。本屆格萊美獎共評選出84個獎項。


2月12日,英國鐵肺歌后阿黛爾在第59屆格萊美獎中捧得五項大獎。(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本屆格萊美獎獲獎名單摘錄

#最佳年度唱片獎:「Hello」—阿黛爾(Adele)
#最佳年度專輯獎:「25」—阿黛爾
#最佳年度歌曲獎:「Hello」—阿黛爾與葛瑞格克斯汀(Greg Kurstin)
#最佳新人獎:饒舌錢斯(Chance The Rapper)
#最佳流行歌手獎:「Hello」—阿黛爾
#最佳流行二重唱/團體獎:「輾轉難眠」(Stressed Out)— 二十一名飛員樂團(Twenty One Pilots)
#最佳傳統流行音樂專輯:夏季時光: Willie Nelson演唱Gershwin -Willie Nelson
#最佳流行演唱專輯獎:「25」 — 阿黛爾
#最佳當代都會專輯:「檸檬特調」(Lemonade) — 碧昂絲(Beyoncé)
#最佳搖滾表演獎:「黯黑秘星」(Blackstar)—大衛·鮑伊(David Bowie)
#最佳搖滾歌曲獎:「黯黑秘星」(Blackstar)—大衛·鮑伊
#最佳另類音樂專輯:「黯黑秘星」(Blackstar)—大衛·鮑伊
#最佳搖滾專輯獎:「善意謊言」(Tell Me I’m Pretty)—困獸樂團(Cage the Elephant)
#最佳非古典工程專輯:「黯黑秘星」—大衛·鮑伊、Tom Elmhirst、Kevin Killen、Tony Visconti、Joe LaPorta
# 最佳專輯包裝獎:「黯黑秘星」—Jonathan Barnbrook、大衛·鮑伊(藝術總監)
#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萊拉海瑟薇現場(Lalah Hathaway Live)—萊拉海瑟薇
#最佳饒舌專輯獎:「著色書」(Coloring Book,暫譯)—饒舌錢斯
#最佳鄉村專輯獎:「給水手的地球指南」(A Sailor’s Guide To Earth,暫譯) —斯特吉爾辛普森(Sturgill Simpson)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女力來襲」(Formation)—碧昂絲。

相關視頻:阿黛爾在頒獎典禮上獻唱已故歌手喬治‧邁克爾(George Michael)的「Fastlove」(譯為速食愛情)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