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水壩危機緩解 持續實施撤離令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美國北加州奧羅維爾水壩 洩洪道毀損,週一緊急撤離20萬居民。目前水位下降,水壩坍塌危險有所緩解,但搶修工作還未完成,危機仍在,當局繼續實施撤離令。

當局表示,居民及時撤離,避免了一場災難,但撤離令還在繼續實施。

當地媒體表示,撤離令可能會持續兩週。

週一,大約20萬居民被疏散,一些人前往親友家居住,其餘人在庇護中心。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提供約15萬瓶水,2萬條毯子和1萬張床,幫助受影響的居民。

但居民們還是感到不安。

奧羅維爾居民Cynthia Rule:「還是有點不安,我是說,知道我們是安全的,但總是會想:我們(沒事嗎)?這很奇怪,有點像暴風雨前的平靜。」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已將加州水壩情況告知川普總統,請求聯邦政府援助。

目前水壩水位已下降,侵蝕狀況稍有減緩。工程人員周一開始將裝滿岩石的袋子放入洩洪道的裂縫,重建毀損的水道。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