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器官移植數據造假 黃潔夫回應被刪

下載視頻
請點擊右鍵,選擇“另存為”下載視頻。如遇到問題,請發郵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國際肝病研究協會官方期刊《國際肝臟雜誌》撤下兩名中國器官移植專家的論文,並終身禁止二人稿件的消息,引發外界對中共器官移植黑幕的關注。多次公開漂白中共活摘罪行的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再次就此事件發聲,不過隨後這些報導在中國大陸也被刪除了,更令人感覺這其中的水很深。

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鄭樹森,和肝膽胰外科主任醫師嚴盛,去年10月在《國際肝臟雜誌》(Liver international)網站發表的論文中提到:浙一醫院在2010年4月到2014年10月間,共做了564例肝臟移植手術,這些器官全部來自心臟死亡的器官捐獻者,他們強調「沒有使用來自死刑犯的器官」。

不過,這篇論文一發表,立刻受到醫學界的質疑。澳洲學者羅傑斯(Wendy Rogers)質疑,一家醫院不太可能在4年內從器官捐獻者身上取得那麼多肝臟。由於肝臟是很敏感的器官,必須在病患死前快速取出才能「保鮮」和移植;一旦病患死亡後,他的肝臟通常已經不能用於移植了。羅傑斯向該期刊投訴,論文不僅造假還「缺乏可信證據來證明器官來源符合道德倫理」。

《國際肝臟雜誌》要求論文作者必須在2月3號前提出證據,證明器官來源符合道德倫理,以反駁外界的指控。不過,論文作者一直沒提出回應,因此該期刊不僅撤下了這篇論文,並且宣布終身禁止鄭樹森、嚴盛二人投稿。

去年8月在香港舉辦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上,鄭樹森的論文也因器官來源不明,而被大會取消。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第一個要監控的就是鄭樹森,你都已經在香港出事了,都還讓他去投稿,這就說明根本就不存在王海波說的監控不了,這是謊話。」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分析認為,美國2012年到2014年,心死亡的捐贈者,肝臟可以用的比例平均還不到30%。假設中國的可用率是30%的話,滿足564例的肝移植,它就需要1,880例心死亡捐獻。

橫河指出,2012年到2014年中國只有2,326例捐贈,也就是說全中國捐贈的80%就被鄭樹森一個人用了,在沒有有效全國分配運輸和捐獻系統的情況下,鄭樹森怎麼可能做到?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其實,從我們『追查國際』調查掌握的情況看,就浙江大學附屬醫院,鄭樹森所在的這個醫院,他一年的器官移植就達幾千例,2016年5月4日,我們打電話到他這個科室,移植科,他那個護士長接電話,就直接說他們一年幾千例。」

大陸媒體引述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的說法稱,論文數據失真,數據是下級醫生統計,他和鄭樹森都不知情。不過,隨即這些報導都被刪除了。

對此,《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浙江第一人民醫院的移植數量,就已經達到全國數量的四分之一,那麼與浙江大學附屬醫院相同類型的全國169家醫院,那將是多大的數量?光是這一點,黃潔夫就得出面承認數據造假。

汪志遠:「黃潔夫出來回答,那回答呢造了一個小的數字,可是小的數字過後再一算,仍然超過他(公佈)的總數十倍,所以他這個數字仍然不行,就趕緊把它刪掉,刪掉了,這個謊言畢竟是謊言,這個謊言循環產生的矛盾,使他不能自圓其說。」

香港《明報》報導,目前,在大陸內地談論器官移植仍是禁忌話題,中國學者器官移植論文遭撤稿的報導,已全數被刪除。至今,論文作者仍僅以統計疏失搪塞,更令人覺得內含隱情。

台灣媒體指出,中國非法器官摘取猖獗,歐盟去年也曾發出聲明呼籲,中國必須停止從良心犯身上活摘器官。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