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雞飛了?一隻雞烹出十個爪雞卻活著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近日,四川一男子在餐館吃飯時,點了一隻活雞現場宰殺,結果上桌時卻吃出來了10隻雞爪子。而自己點的那隻雞還活著。店主自稱不知情,涉事員工已下班,賠償1千元(人民幣,下同。)了事。

據陸媒報導,元宵節之夜,四川王先生與朋友在重慶沙坪壩融匯溫泉城附近一家餐館吃飯。

王先生稱,進店後,他到廚房稱了一隻雞,吩咐店員將這隻2.85公斤的雞現宰,製成雙椒雞。他親眼看到員工將雞丟進了一個大桶內開始磨刀後,就回到餐桌上與朋友繼續聊天。

據王先生回憶,他回到座位不久,雙椒雞就做好上桌了。可是吃著吃著,首先是在座的李小姐發覺有些不對勁,李小姐說「我覺得這個雞肉不對,感覺有個味,不像是新鮮的,反而像冰凍肉。」

經李小姐一提醒,同行的朋友也紛紛表示同感。于是大家開始在盤子裡找問題,王先生和朋友在他們所用的渣碟裡,竟然找出了10個雞爪的碎骨。雖然這些雞爪被切碎,但可以明顯的看出雞爪的顏色都不同。朋友邊找邊說你:「你們看,這算不算雞爪,怎麼有這麼多個雞爪?」

「這明顯不是一隻雞!到底我們吃的是什麼?」王先生十分氣憤,立即跑到廚房殺雞的區域,但這裡已經沒有員工了。

于是王先生動手打開了剛才員工用來丟入雞的那個大桶,發現裡面竟然有一個「暗格」,原來桶的底部是活動的;翻開後,裡面有兩隻活蹦亂跳的雞,其中一隻就是剛才他所選的雞。

王先生說,為什麼「這雞居然還活著!」王先生的聲音驚動了餐廳內的另一桌的顧客陳先生。陳先生湊過來看熱鬧時,卻發現自己點的一隻黃色的雞也在桶內活蹦亂跳的,陳先生和家人這時也氣憤不已。兩桌食客同時找到老闆討要說法。

與此同時,王先生和陳先生都撥打了相關部門的電話求助。隨後當地食藥監部門上門調查,發現該店確實沒有按照顧客要求現殺活雞製作雙椒雞,食材用的是冰凍雞肉,欺騙了消費者。

對此,餐館老闆辯稱,自己對此並不知情,殺雞的員工也已經下班了,無法聯繫上。但可以對兩桌顧客進行補償。

據悉,經過調解,最終雙方達成協議,餐館賠償王先生和陳先生各1千元。

針對此事,網民紛紛批評大陸世風日下,職業道德缺失,人際誠信無存。

網民「洛洛」留言:現在活雞、活魚、生猛海鮮調包的事兒時有發生!可以學學全聚德,有說全聚德鴨子烤前讓客人在生坯上寫字,是清朝留下的店家給顧客保證的老傳統!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