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2月17日全球看中國

1、德國之聲
禽流感爆发:北京限制家禽销售

中國爆發幾年來最嚴重禽流感疫情,死亡病例已超過100例,儘管當局稱新感染病例數量有所回落,但實際數字卻可能更高。中共當局週五下令,所有來自出現N7N9禽流感病例地區的家禽,都不得進入北京。一些地區已開始培訓救援人員,關閉家禽市場,新鮮家禽的銷售也受到限制。

2、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香港「佔中」期間七警毆打案:全部判囚兩年

七名在2014年「佔中」期間毆打示威人士曾健超的香港警察,週五被香港法院判處入獄兩年。這些警察將被警隊開除並失去退休金。法官在宣判時表示,現役警察在執勤其間襲擊示威者,令香港國際聲譽受損,也令警隊蒙羞。

3、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隱瞞9年 官揭汶川曾釀核泄漏險情

中國國防科工局副局長、國家原子能機構副主任王毅韌在廣播節目中透露,汶川大地震時,當地曾出現類似日本福島的核危機,不僅間接證實了四川有核設施,也揭露中共隱瞞實情長達9年,更再度引發外界質疑,當年中共拒絕外國救援是怕暴露秘密核設施。

4、自由亞洲電臺
俄退回80噸冒充西班牙進口中國魚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聖彼得堡發現了80噸冒充西班牙進口的劣質中國魚,雖然包裝上標明產地是西班牙,但質檢證明卻由中國簽發。俄羅斯衛生防疫部門決定禁止這批假冒的中國魚入境,這已不是俄羅斯第一次禁止進口中國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