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打賞網路男主播 上海13歲女盜父母25萬積蓄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訊】近日,家住上海的孫女士發現自己銀行卡上25萬元錢不翼而飛,後來發現,自己13歲的女兒小卞以學習為由,用她的手機偷偷打賞自己喜歡的網路男主播。

2月19日,陸媒報導,大年初三,家住上海的孫女士打開微信支付功能,卻突然發現自己微信錢包中少了2萬元。一開始孫女士以為是自己手機遭到黑客攻擊,錢被盜刷。

隨後,再查微信支付綁定的銀行卡餘額,25萬元血汗錢竟「不翼而飛」。

孫女士立刻找到自己微信支付的支出明細,發現從2016年12月25日開始,自己的錢就陸續通過微信支付的方式轉給了「騰訊公司」。

而且平均每天都有兩三次的交易,最多甚至能達到5次。每次支出的數額不等,最多一次數額達到9500元,最少一次有121元。

在孫女士再三追問下,13歲的女兒小卞才坦承將錢都打賞給一名叫「楊光」的網路男主播。

據報導,名為「楊光」的網路男主播平時直播的內容以唱歌為主,而在網路平臺的「貢獻榜」中,出現小卞的網名「蘇陌」,並顯示兩人是「師徒關係」。

然而這種師徒關係卻不是空喊一句「師父」就能解決的,而是需要送兩架「飛機」。

小卞稱,一架「飛機」需要花費6666「K幣」,也就是666.6元,那麼這兩架「飛機」就要花費1300多元。

據稱,小卞平時學校的作業都是發在母親的微信上,所以她通常以「做作業」為由向母親借手機,再偷偷打賞給「楊光」。每次匯款成功後,她會第一時間將簡訊刪除,因此孫女士一直不知情。

據統計,小卞在男主播「楊光」身上共花費人民幣21萬餘元,同時也在他的QQ粉絲群中發了4萬餘元的紅包,總共花費25萬多元。

孫女士表示,她與丈夫的老家在安徽,目前兩人在松江區開設煙酒批發店,25萬元幾乎是他們所有的積蓄。目前孫女士正跟有關公司聯繫,看能否將款項退回。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