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前夕 逾萬退伍軍人包圍中紀委大樓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在中共召開人大、政協會議前夕,有逾萬退伍軍人包圍中紀委,要求政府兌現撫恤政策,現場幷部署了大批警察和武警,氣氛緊張。昔日的中共暴政工具,今日却淪爲上訪維權者。

據報導,日前,上萬名退伍軍人在北京的中紀委大樓外抗議,要求中共中央軍委確保地方政府,落實中共國務院和相關部門的撫恤政策。

此次退伍軍人的抗議活動從22日開始,除包圍中紀委大樓,中央軍委大樓和中共民政部外也有相同的抗議活動。中共在抗議現場部署了大批警察和武警,氣氛緊張但未到失控狀態。

自由亞洲報導稱,廣東退伍軍人陳風强說,中央的撫恤政策寫得很漂亮,但到了下面,又不執行。由于一黨專政,缺乏社會監督,加上社會腐敗,形成利益集團。(地方)官員千方百計克扣中央發下來的錢,對老百姓來說,對退伍軍人,對傷殘軍人來說,就得不到補償。

有媒體稱,中共動用超過龐大軍費的預算來進行所謂的「維穩」,這些軍官當年服役的時候,也是龐大的「維穩」的龐大機器的一部分,而他們退役後要爭取自己的權力的時候,又變成了中共動用武力鎮壓的「維穩」對象。

此前,美國之音報導說,在等級森嚴、官本位盛行的當今中國,也有一種「平等」,那就是一旦變爲中共的「敵人」或者對立面,就會遭到同樣殘酷無情的鎮壓,不管是中共軍隊退役軍官,還是社會底層的民衆,他們上訪時候遭受的鎮壓大體是平等、相同的。

在過去的30年裏,退伍軍人上訪維權問題變得越來越突出,顯示中共政府與退伍軍人間的矛盾更加尖銳,趨向激化。

據統計,在過去將近20年的時間裏,退伍軍人群體到北京上訪超過50次,大約平均每年三次,而他們的訴求遭到了中共政府的漠視甚至是鎮壓。

時事評論員倫國智表示,中國大陸的退伍老兵維權事件不斷,其根源一是中共的邪惡體制造成的;二是江澤民執政和干政時期,以貪治國致使軍中賣官鬻爵風氣盛行,各級官員侵吞退伍軍人的福利,長期不得解决,寧願投入龐大的維穩費,吃維穩飯,也不願解决民生問題。現政權面對的是這樣一個爛攤子。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