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截訪清單曝光 大陸訪民批掙錢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日前,一張內蒙古多倫縣大北溝鎮政府發出的「政府接訪費用情況說明」在網上曝光,稱為阻止王鳳雲一家上訪,4年多來共支出33萬多元,其中還列出一筆「特勤耳目費」,大陸訪民痛批,地方貪官不解決訪民訴求,還以截訪掙錢。

內蒙古多倫縣農民王鳳雲一家三口遭縣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拘留,案件正在審理中,已開庭兩次。日前,多倫縣大北溝鎮政府向法院發出了一份「政府接訪費用情況說明」,指出4年多來,共花費了33.5萬元,用於阻止王鳳雲一家上訪,包括一筆「特勤耳目費」,5年共花費4萬元。

王鳳雲弟弟王鳳龍:「政府公開明細表說花33萬多,他們不但不解決問題,而且藉著這個維穩的名義,騙取國家大量財政資金。一查身份證他們都說上訪,送到北京馬家樓或者久敬莊,抓回來就拘留,我姊夫去看病,也說是上訪,實際不是上訪。」

訪民透露,地方政府為了防止上訪,一個訪民花費上百萬的都有,國家的經費下來,地方就分贓。

河北訪民唐新波:「中國維穩費都超過軍費,不解決訪民訴求,地方那些貪官不都這樣以訪民掙錢嘛。耳目費就是提供一個訪民信息,有親戚住哪兒,給你五千,然後你告訴他住址一萬。去年的93大閱兵的時候,湖北的張寒玲跟趙敬平,一人8萬抓走的。」

據瞭解,王鳳雲家中的5畝地,2011年被當地政府非法徵收,2014年修路通車後,另一塊地受到阻礙無法進入耕種,土地因而荒廢。另外王鳳雲的女兒被派出所人員毆打跟威脅,為此上訪多年。目前王鳳雲和父親被關押在派出所6個多月,她的丈夫被關押4個多月。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縝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