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發威脅視頻 揚言要血洗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近日,恐怖組織IS又一次推出視頻,第一次使用維吾爾語直接威脅中國。恰逢中共即將召開兩會,恐怖威脅格外引人關注。

視頻中的人疑似從新疆逃出的維吾爾人,用刀威脅斬首,標榜忠於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並聲稱要為遭迫害者復仇,讓恐怖血流成河。這是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第一次對中國下恐怖戰書,進行發動恐襲的威脅。

此外,這份恐怖視頻中還出現了疑似來自新疆的兒童,操著維吾爾語威脅中國。法新社報導,這是IS第一次將中國點名作為恐襲對像,因此反恐專家格外關注。此前,中國從沒有受到伊斯蘭國的直接威脅。

經過網路調查,可以肯定這個長達28分鐘的威脅視頻,其製作地點是在伊拉克西部IS據點。視頻中蓄鬍鬚的恐怖分子手中持刀,在將一名被指控是告密者斬首前,對中國做出威脅。

香港東網對此事進行了報導,稱「兩會」前夕,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聲言,要回國發動「血流成河」的恐襲。

報導說,美國智庫組織「新美國」(New America)在去年的報告中指出,中國維吾爾族的穆斯林中,至少有超過百人加入了IS。報導指出這些人加入的原因並非是宗教原因,而是因為不堪中共當局的打壓才逃離中國,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等地尋求「歸屬感」,繼而成了IS的吸納對像。

報導中表示,2015年IS發佈的宣傳片段中,有一名可能也是新疆維族的80歲老人,手持AK47步槍。他自稱是得知兒子在敘利亞被殺後,與家人一起前往中東,加入了IS。

與此同時,中共新疆當局似乎仍在加大對反抗的新疆人的打擊力度。2月27日,中共武警司令王寧前往新疆,動用了直升機和民航客機運載數千武警官兵,分派到阿克蘇、喀什、和田等地。此外,全區多地也舉行了反恐維穩大會,出動了裝甲車進行武裝巡邏。

法國記者郭玉在法國雜誌《新觀察家》(L’Obs)上曾經發表文章指出,中共在新疆的反恐行動是其壓迫政策的一個幌子,這些政策已激起維吾爾人的普遍不滿。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