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促取消美國人免簽待遇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歐洲議會週四舉手表決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敦促歐盟執委會在今年五月前,取消給予美國公民的免簽待遇。決議意在促使美國發給五個歐盟國家免簽待遇。

歐盟共有28個成員國,美國公民可以免簽進入所有國家。不過,其中有5個歐盟成員國,即保加利亞、克羅地亞、塞浦路斯、波蘭和羅馬尼亞,其公民都需要簽證才能進入美國。

為此,歐洲議會周四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敦促歐盟執委會在今年五月前,取消給予美國公民的免簽待遇,以便促使美國發給上述五個歐盟國家免簽待遇。

依照歐盟規定,所有成員國公民都應享有平等待遇。這五個國家一直呼籲歐盟,解決這個不平等問題。

歐盟和美國訂於六月舉行部長會議,將針對這個問題找出解決方案。

歐盟執委會表示,正在考慮一些可行的外交行動,但可能到六月底之前才會有進展。

歐盟方面也擔憂,取消對美國公民免簽待遇,將影響歐洲旅遊業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