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雨雪多 加州迎20年最濕雨季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剛剛過去的2月,南北加州迎來多場降雨。根據日前進行的最新積雪測量數據,目前內華達-塞拉山的積雪量接近往年的兩倍。氣象記錄顯示,今年是加州過去20年中最濕潤的一年。

水庫水滿緊急洩洪,居民區街道被淹。自去年10月進入雨季以來,加州雨雪不斷,已經擺脫連續多年的嚴重旱情。過去5年,加州雨季一般會有大約6場大型風暴,但今年很有可能打破1983年的降水量歷史記錄。

加州水資源廳旱情防備經理Jeanine Jones:「今年我們目前已迎來30場大氣河流暴風雨,這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數字。」

根據加州水資源廳3月1號最新的積雪測量結果,內華達-塞拉山已達到46英寸,是正常年份同期積雪量的185%。往年提前關門的滑雪場預計,今年可一直營業到7月4日獨立日假期。

天堂山滑雪場首席運營官Pete Sonntag:「這是我在這見到的雪最多的季節,自然降雪己超過46英尺。如果爬到山頂,你會看到從來沒有看過的景象。」

風暴為加州綿延400英里的高山上帶來積雪,這些積雪隨著春季、夏季氣溫上升逐漸融化,匯入水庫,這部分水占到加州農業、居民總用水量的1/3。全美旱情檢測結果顯示,目前加州已有90%的地區擺脫了乾旱狀態,但地下水的恢復還需要時間。

加州首席積雪測量師Frank Gehrke:「很多社區依賴地下水。因為之前被抽取的太多,有些地區的水井已經乾了。要完全恢復需花更長時間,而不僅是一個雨季。」

專家表示,如果今年春季積雪融化速度增加,有可能會引發下游河流發生洪水災情。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