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韓國 中國多家旅行社叫停赴韓遊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THAAD)反導彈系統,激怒了北京,近期中國國內掀起了制裁韓國浪潮,除了為部署薩德提供場地的樂天成箭靶中心,中國遊客到韓國旅遊也被緊急叫停。

3月3日,網上傳出消息稱,中共國家旅遊局通知停止一切赴韓國旅遊業務,個人旅遊、已定團隊、代訂個人機票、酒店業務的3月15日前有效。

博聞社從幾家旅行社獲悉,目前這些旅行社還沒有接到政府單位明文要求停止韓國旅遊業務的通知。一家旅行社相關負責人說,目前只是在圈內盛傳國家旅遊局要求停止韓國旅遊業務的通知。

3日下午,有不少旅行社已經針對韓國旅遊相關事宜開會。同時,途牛、同程等OTA在線旅遊代理商已經開始下架韓國旅遊產品,而航空公司也在觀望對韓國航線的影響,以便做出調整。

韓國媒體當天也報導稱,中共國家旅遊局已經下令北京的旅行社,停辦所有赴韓國的旅行團,而且禁令還會逐步在全國各省市生效。

北京的旅行社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查詢時表示,3月14日以後,他們將不再發團前往韓國。

韓媒稱這些或與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帶來的負面效應有關。業界預計,此次事件會給近期的韓國旅遊帶來直接的下滑影響。

韓國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去年1月至12月入境外國人為1741.8萬餘人。其中,中國遊客人數最多,為826.8萬多人,佔47.5%。但去年下半年中國遊客赴韓旅遊人數增幅銳減。

此外,因樂天出讓土地給韓國政府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中國民間出現了一些抵制樂天的現象。

《亞洲新聞週刊》1日發文稱:「樂天砸中國的鍋,我們該砸它的店不?」。文章被轉載到天涯論壇後,網友留言說「該找幾百人一起去,法不責眾」,「把樂天趕出中國」。

2日,網路視頻顯示,幾名吉林大媽手持橫幅,在樂天超市門口喊口號。

還有網友發帖說,江蘇啟東發生砸韓國車的事件,配圖顯示,一輛紅色韓國現代車的前後車窗被砸,車身被塗上黑字。發帖網友呼籲,砸韓國車絕對不是愛國。

《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則威脅,如果薩德真的在韓國部署,中韓可能「准斷交」。

同時,共青團中央還要求各團委書記,發動身邊網民發帖批評樂天,每個單位不少於5條,上交截圖為證。

對此,韓國方面譴責中共以政治原因制裁他國,違背世貿組織原則。有韓國政治家批評中共「做法低劣」。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