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作壓力超大!不想當「社畜」,大叔拿菜刀自砍報警最後被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訊】在日本工作真的壓力超大!日前,名古屋一名男子滿身鮮血的到警察局報案,說自己被人從後面砍殺,警方趕緊將他送醫並深入調查。結果發現,他是因為不想當「社畜」而自殘,因受傷了就可以向公司請假不用上班。

自由時報報導,名古屋一名54歲男子,上月22日上午到警察局報案,說他在地鐵上廁所的時候,有人從背後推了他一把,接著就發現自己全身是血,警方檢視這名男子下背部右側有一道2.5公分長的傷口,緊急將他送到醫院治療,並將該地鐵站「犯罪現場」封鎖調查。

可能因警方查不出罪證,男子最後在醫院坦白的說出原因。他說,因為不想去上班,所以在報案前,走到地鐵站內用菜刀自捅背部,並將「凶器」丟在地鐵外的草叢,原因是「只要受傷就可以請假了」。


日本一名54歲男子因為不想上班而自捅一刀,最後被警方以詐欺手段妨害業務為由逮捕。(推特截圖)


消息一出,日本網友紛紛不解,難道沒有更好的請假理由嗎?「捅自己算是犯罪嗎?」、「我懂他的感覺…」。最後因男子報假案,又迫使地鐵站廁所被關閉,遭以詐欺手段妨害業務為由被警方逮捕。

社畜」是日本企業上班族自嘲的用語,詞語源於「會社(公司)」與「家畜」,意思為「公司的牲畜」,用嘲笑他人為了企業放棄身為人類的尊嚴、賣力地為企業效勞。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