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干政」案 特別檢查組:朴槿惠共謀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週一,韓國「親信干政」案獨立檢察組公佈調查結果,確認總統朴槿惠與崔順實共謀,向三星集團收賄430億韓元,約3700萬美元。另外,對朴槿惠適用的犯罪嫌疑,從之前的8項增加到了13項。

韓國獨檢組週一公佈最新調查報告,指朴槿惠在2015年授意政府批准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合併,協助李在鎔繼承經營權,並以此接受三星的賄賂。

獨立檢察組特別檢察官朴英洙:「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串通他人,包括公司戰略室室長崔志成,盜用公司資金行賄總統與崔順實,以獲取其支持繼承公司。」

朴英洙表示,此案反映韓國政商界的「長期腐敗」。另外,朴槿惠不僅涉嫌受賄,還製作文藝界黑名單。「親信干政」案曝光後,朴槿惠與崔順實通過匿名手機,通話127次。

調查結束後,檢查組將朴槿惠的犯罪嫌疑由之前的8項追加到13項。

報告公佈後,朴槿惠、崔順實和李在鎔三方,全都否認相關指控。

朴槿惠的律師稱獨檢組的指控「荒謬」。三星發表聲明稱,「未來庭審將揭開真相」。

韓國憲法法院將在近日就彈劾案作出裁決。如果法院維持國會的彈劾決定,朴槿惠將成為韓國史上首位因彈劾案下台的總統,韓國也將提前舉行總統選舉。

而李在鎔若最終判定有罪,可能面臨20年刑期。

新唐人記者曹菁、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