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半導體巨頭博通傳中國裁員撤資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寶獅雪鐵龍22億歐元 擬收購歐寶。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寶獅雪鐵龍22億歐元 擬收購歐寶

美國汽車公司通用公司,已經在6日宣布,同意將其下的歐洲子公司歐寶,以22億歐元,約新台幣722億元,賣給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

2. 中國去產能目標:鋼鐵5千萬噸 擴及煤電

中國發改委宣布,今年中國鋼鐵去產能目標是5千萬噸左右,與去年的6千500萬噸相比,稍低一些,另外,官方說,去產能目標,將會擴大到煤電行業,今年要淘汰、緩建煤電5千萬千瓦。

3. 又一家!半導體巨頭博通傳中國裁員撤資

繼美國硬碟大廠希捷,年初宣布在中國關廠裁員後,又傳出美國晶片大廠,博通,裁掉撤旗下的中國DCD廠所有員工。官方統計,外商在中國投資,五年內,下跌了62.94%。

4. JAGUAR電動車來台 迎戰特斯拉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1月下旬開始在台交車,JAGUAR台灣總代理6日也宣布,將爭取JAGUAR首款純電動跑車型休旅車與原廠上市規劃同步,最快年底導入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