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執行慣例 塞辛斯要求46名檢察官辭職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週五,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要求所有奧巴馬任內留下的46名聯邦檢察官辭職,以確保統一的政府過渡。這也是美國新總統就職後的一項慣例。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弗洛雷斯週五發表聲明說,「很多前政府任命的美國檢察官都已經離開了司法部。司法部長已經提出,要求剩下的46位前總統任命的檢察官辭職,以確保統一的過渡。」

弗洛雷斯還表示,全美各地的聯邦檢察官仍會繼續執行司法部在調查、起訴和阻止暴力犯罪方面的工作,直到任命新的檢察官。

按照慣例,新總統就職後,全美93位聯邦檢察官就會提出離職。在過去的幾十年,新總統上任後都會在頭兩年替換掉大多數聯邦檢察官。

此外,美國各州也有自己的州檢察長,比如此前挑戰川普移民行政令的弗格森,就是華盛頓州的州檢察長。州檢察長由州長任命或民眾選舉產生,即使是總統也無權干涉。

新唐人記者林宇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又祭大手筆 一次讓46名檢察官「下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