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嗎啡猛萬倍! 中國致命毒品美國奪命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一種比嗎啡的興奮作用強10000倍的毒品卡芬太尼,從去年夏天開始,不斷從中國大陸被郵寄到美國兜售。因毒性太強,已經導致數千美國癮君子吸毒過量死亡。

芬太尼(Fentanyl)和卡芬太尼(Carfentanil)兩種毒品越來越讓美國和加拿大相關執法機構關注。早在美聯社於2016年12月披露,大批這兩種毒品從中國大陸源源不斷的郵寄到美國之後,美國之音之前報導,這兩種毒品每年在美國奪走數千癮君子的性命,其中包括2016年4月猝死的美國搖滾樂壇著名歌手王子(Prince Rogers Nelson)。

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3月11日報導說,卡芬太尼從來不是給人類服用的,但是它被用來殺死人類。報導說,俄羅斯特種部隊在2002年的暗殺行動中曾經使用過它。他們使用氣溶膠形式的卡芬太尼作為一種致命氣體,營救人質。可悲的是,該氣體殺死了100多名人質。

卡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阿片,類似於芬太尼。

禁毒署毒品化學評估部官員布斯(Terry Boos)說,卡芬太尼唯一合法的用途是作為大型動物比如河馬和大象的鎮靜劑。因此,它對人類的效果沒有文獻記載,但是有癮君子「以身試毒」。

禁毒署發言人貝爾(Russ Baer)說:「在2016年7月,阿克倫(Akron)地區的醫務人員登記了230多宗毒品過量案例,其中14宗是致命的。」「那些案例最終跟卡芬太尼有關。因此我們看到(卡芬太尼)在整個俄亥俄的爆發,特別是在辛辛那提。」

美多個州爆發卡芬太尼案

貝爾表示,自2016年夏天之後,禁毒署發現卡芬太尼毒品案在多個州爆發:佛羅里達、喬治亞、羅德島、印第安納、賓夕法尼亞、肯塔基、西弗吉尼亞、新澤西和伊利諾。他說,禁毒署仍然在追蹤卡芬太尼的蹤跡和蔓延情況。

當該毒品首次出現在俄亥俄的時候,當局不知道他們在跟什麼東西打交道。俄亥俄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說:「在辛辛那提,拿到樣本檢查需要好幾天。可以肯定,許多毒品過量案例飆升跟卡芬太尼有關。」

禁毒署開足馬力運作全國的毒理學試驗室,確定卡芬太尼案例。波特曼說:「我們被告知,卡芬太尼通常通過郵件從中國寄過來……一些中國試驗室生產它,然後通過郵件寄到美國。」

他說,中國的非法賣家避免通過私人快遞公司郵寄,比如FedEx或UPS,因為它們要求寄信人的追蹤信息,「而美國郵政系統則不需要這個信息。」

美議員提案 要求郵政系統追蹤寄信人

波特曼跟其他議員共同發起一項「防止合成物販運和毒品過量」的法案(STOP法案)。非營利團體「過濾所有包裹美國人」的顧問凱言(Juliette Kayyem)支持該法案。她說,新法案要求美國郵政系統像私人快遞公司一樣追蹤寄信人。

STOP法案去年在參議院被否決。但是波特曼上個月再次提出該法案,希望它可以獲得兩黨的支持並通過。

在美國政府的壓力下,中共當局上個月宣布,禁止出口卡芬太尼。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