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抵制樂天的運動有過火的苗頭,中共擔心會危及權力的穩定,因此準備喊停。以及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近日再次發表雷人語錄,成為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請看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1. 抵制樂天疑過火危及維穩 當局可能喊停

中共可能對抵制韓貨的全民運動喊停,擔憂反韓情緒的氾濫會轉變成民衆發泄不滿的方式,進而威脅維穩。一些地方已派出警察保護樂天的商品和設施,多個城市的示威羣衆遭到警方驅散,並有人被逮捕。

自由亞洲電臺
2. 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對維權律師判刑是去年法院重大成就之一

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週日表示,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對維權律師判刑,是去年法院的重大成就之一。北京律師李靜林表示,把對周世鋒等人的判刑當作司法部門最高成就很可笑,這些維權律師都是因言獲罪,與顛覆國家政權無關。今年年初周強還曾大肆攻擊司法獨立,震驚國際法學界。

紐約時報中文網
3. 中國釋放嚴控海外收購的強烈信號

中資企業去年在海外的收購交易創下2250億美元的歷史記錄,但上週末中共商務部嚴厲批評所謂的「盲目、非理性的對外投資」,並計劃加強對少數企業的監管,公開釋放強烈信號,似乎正以促進負責任的投資爲由進行資本管制,控制企業資金外流。

臺灣中央社
4. 中國大陸禽流感疫情持續 2月死亡61人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2月份通報感染病例共160例,其中61人死亡,與1月份相比,感染與死亡人數均小幅下降,但與去年12月相比,仍然明顯偏高,顯示疫情並未得到完全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