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廣東1歲童眼中取出兩活蟲 元凶是……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廣東汕頭市一家醫院,日前醫生從一個1歲多幼童眼裡,取出一條蠕動的活蟲!而元凶疑是家裡的寵物狗。醫生告誡,有小孩的家庭,要警惕寵物寄生虫病

據陸媒報導,廣東汕頭市一歲寶寶「毛毛」的父母,近日發現毛毛經常用手揉眼,好像很不舒服。隨後毛毛父母仔細檢查,發現其眼中竟然藏有如「線頭」的異物,取出後竟然是一條蠕動的活蟲!毛毛父母嚇壞了,連忙帶毛毛到醫院去檢查,恐怖的是,醫生檢查後又從毛毛眼內取出另一條活蟲。醫生推測,毛毛眼中的兩條活蟲,來自於家中的寵物狗

醫生介紹,毛毛眼睛內的寄生蟲為結膜吸吮線蟲,該寄生蟲的傳染源主要為家犬,其次是貓、兔等動物。毛毛父母表示,孩子雖然沒有直接接觸貓狗等動物,但家中確實養有寵物狗。

據了解,人感染結膜吸吮線蟲可引起結膜吸吮線蟲病,輕者無明顯症狀,或有眼部異物感、癢感、刺痛或流淚等,一般無視力障礙;如嚴重感染者可發生結膜充血,形成小潰瘍面、角膜混濁、眼瞼外翻等。

另外弓形虫病也是寵物寄生虫病多發種類,如果你已經懷孕或者正準備懷孕,就要特別注意這種疾病,因為它可以傳染給胎兒,導致流產或嚴重的先天缺陷。在接觸寵物排泄物时容易感染弓形虫病。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