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救助中心變煉獄 49天死20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中國大陸再曝收容流浪兒救助中心虐童致死暴行。近日,陸媒爆料,廣東韶關患有智障和自閉症的15歲少年雷文峰,在深圳走失,被父親找到時卻已成了一具瘦骨嶙峋的屍體。據報,雷文峰在失蹤期間被韶關托養「救助」中心收留,而該中心今年初,在49天內已有20人死亡。

陸媒報導,去年8月8日,雷文峰在深圳走失後,被送到韶關新豐縣練溪托養中心,同年12月14日,被父親找到時,雷文峰已成屍體。

雷文峰的父親對媒體稱,火化兒子時,殯儀館人員對他說「練溪托養中心一年送到這兒的屍體數量很多,能找到家屬的也就兩三個,你能來已經算對得上(起)孩子了」。

事發後,陸媒記者到新豐縣殯儀館調查,發現在今年1月至2月18日49天內,練溪托養中心送往該處的死者共20人。

附近居民透露,該托養中心設在新豐縣看守所舊址內,隻知道是收容流浪者,村民習慣稱其為收容所,裡面不時傳出喧鬧聲,卻不知內裏的情況。3月2日,喧鬧聲就突然消失了。據瞭解,該托養中心全體工作人員已經撤離了。

救助站工作人員說,該中心單個房間僅15平方米左右,有個半米高的水泥製「榻榻米」,十幾個人睡在一起,廁所也建在房間內,因為沒有沖水系統,臭氣熏天,大部分人都「瘦成了皮包骨頭」。2011年至今,他們已經向練溪托養中心送去200多人,送去的時候人基本是健康的,但6年來,已有近100人死去。

外界懷疑,被送去的人都是被虐死,更有人揭發該中心年盈利達200萬元人民幣,在財務上與官員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2015年河南省信陽市也曾發生類似事件,一名13歲的胖男孩兒失蹤後,被警方送到救助站,後被轉入救助站臨時寄養點--新天倫老年公寓,半年後,當家長找到孩子時已經變成了一具瘦骨嶙峋、滿身傷痕的乾屍。

死者父親質疑,收容他兒子的信陽救助站對他的兒子施虐。

2014年,信陽市救助站也曾發生類似事件,17歲湖南男孩何正果,在信陽走失後,被送往救助站,隨即又被救助站送往精神病醫院,4天後,何正果在醫院猝死。

同年底,網上也瘋傳一組河南固始縣平安社區救助中心的照片,救助中心的環境又髒又簡陋,而且,還用長繩把孩子綁在樹上,以免孩子亂跑。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