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國人擠後備箱偷渡美被捕 轉作證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有一位24歲的美國公民,上週企圖開車,將四名中國人藏在後備箱中、從墨西哥偷渡到美國加州,結果被駐紮在聖地亞哥的聯邦海關人員發現並逮捕,對於該案件涉及的司法內容,來聽聽律師的分析。

律師表示,四名偷渡中國人被檢方轉列為重要證人,每人保釋金為一萬五千美元,每人交了一千五的現金後被保釋。

律師劉龍珠:「這四個人已經保釋出來,但是他們的自由受到限制,第一,他們不能離開加州,第二他們也不能去墨西哥,第三他們要按時向法院報告他們的行蹤。」

四名中國人目前暫時沒有受到刑事檢控,但以後不無檢控他們非法入境的可能。

律師劉龍珠:「如果他們罪名成立的話,他們除了被列為重要證人不能離境之外,他們可能還要坐牢,如果第一次(非法)入境,坐牢要坐六個月。」

四人如果串供或隱瞞重要訊息,將受嚴重處罰。

律師劉龍珠:「如果以妨礙司法公正被檢控,最高刑期是二十年。」

幫助四名中國人偷渡的美國公民,最高面臨20年刑期,除非他成為污點證人,願意指證更高層偷渡集團首腦,可能換來檢方不檢控或從輕檢控。

偷渡集團利用海運、陸運,或讓偷渡客拿假護照坐飛機來美,不但每人要支付六、七萬元,更要冒著九死一生的危險。

律師劉龍珠:「你可能被病死、淹死、渴死、甚至被打死都有可能,甚至還有女孩子在偷渡的船上被強奸。」

根據網絡消息,從1995年至今,已有3500位偷渡客嘗試橫跨沙漠而喪命。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劉坤明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