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浸泡直接乾煮冬菇 浙江女胃生7厘米「冬菇石」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浙江義烏市一名吳姓女子,將未經浸泡的乾冬菇直接煮食,結果狼吞虎嚥之後,胃生7厘米大的冬菇石,到醫院求診才被取出。

22日,陸媒報導,這名吳女士3月10日晚下班回家後準備晚飯,但由於肚子太餓,等不及將干冬菇浸水泡發,直接將干冬菇和排骨放入鍋裡一起燉。開鍋後,發現冬菇還偏硬,但聞起來挺香,就伴著飯一起吃了。

報導稱,吳女士指自己的牙齒不好,咀嚼能力很差,因此一般吃東西都是囫圇吞棗,加上冬菇的香味令她胃口大開,所以一口氣就吃了不少冬菇。

吳女士當時並沒有感到不舒服,但第二天胃部便開始隱隱作痛,隨後痛得越來越嚴重,只好到醫院求診。

醫生檢查後發現,吳女士胃腸之間的十二指腸已經完全被冬菇碎塞滿,胃裡還有一隻7厘米大完整冬菇。醫生說,冬菇原本只有約3厘米,但經胃酸泡發後快速膨脹。最後,醫生採取「內鏡下碎石取石術」,分次取出了「冬菇石」。醫生直言,「險些出大事」。

(記者茉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