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商機 硅谷初創研發無人機獵手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隨著無人空拍機的普及,隱私洩漏和公眾安全等隱憂不斷浮現。硅谷一家初創公司瞄準這方面的危機,研發出有「無人機獵手」之稱的飛行器,可以在不損壞無人機的前提下將其捕獲。

如何應對侵入私人領地或在機場、體育場上空飛行的無人機,成為近年來的一大技術難題。在荷蘭,有警察訓練獵鷹完成這一任務;也有人研發出可打亂無人機導航和操作系統的裝置。但如果恐怖分子在無人機上安裝炸彈或生化武器,單單將無人機擊落就不足以解決問題。

日前,一家叫作空域系統(Airspace Systems)的初創公司,在其硅谷總部聖利安卓(San Leandro)進行飛行演示。公司代表表示,他們的飛行器可以在不損壞無人機或將其擊落的前提下,通過投射網槍,精準的捕捉到目標。

Airspace Systems公司首席技術官Guy Bar-Nahum:「這是第一次設計出能夠躲避障礙物,直達目標物體的飛行器。完全依靠視覺探測功能,不借助地圖等基礎內設,有如天然。」

空域系統飛行器的另一大特點就是借助複雜的導航系統,實現全自動操作,有如一個飛行的機器人。

Airspace Systems公司首席技術官Guy Bar-Nahum:「我們是在製作一隻蜻蜓,一個獵手,對吧?這令人超級驚喜。它完全自動操作,不需要人為控制。」

另外空域系統的營銷方式也會所有不同,他們不會在市面上出售該飛行器材,而是通過租賃的方式為客戶提供一整套的防衛服務。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