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百公斤 純度破吉尼斯! 世界首枚百萬金幣遭竊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德國柏林一家收藏錢幣的博物館,3月27日發現,一枚加拿大皇家鑄幣廠2007年發行的,單枚重達100公斤的巨無霸金幣,被賊偷跑了。

3月27日(週一),柏林博德博物館(Bode Museum)報出警訊,表示館內收藏的一枚面值100萬美元,市值約450萬美元的大楓葉(Big Maple Leaf)金幣不見了。

加拿大《星報》報導,這枚金幣直徑53公分,厚3公分,重100公斤(220磅),正面是女王肖像,背面是楓葉,因含金量高達99.999%,而登上了吉尼斯世界紀錄名冊。

德國警方發言人彼得森(Stefen Peterson)介紹,竊賊不只一人,他們在27日凌晨大約3點30分,從一個窗戶進入博物館,闖入金幣收藏的隔間,偷到金幣,並在警方抵達現場後逃逸。在博物館鐵軌附近,警方發現了一個梯子。


世界上首枚面值百萬美元的金幣:大楓葉,3月27日在柏林遭竊。(MARCEL METTELSIEFEN/AFP/Getty Images)


大楓葉金幣,重100公斤,含金量高達99.999%。(加拿大皇家鑄幣廠)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