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被警殺引暴衝突 直擊巴黎火光現場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56歲的旅法華裔劉少堯,在巴黎19區的家中,被上門的警察擊斃的事件,3月27日晚觸發一場警民之間的暴力衝突,最終導致3名警察受傷,35名抗議民眾被捕。

27日(週一)晚,大約150名亞裔社區成員,圍聚在巴黎19區警察局門外,抗議警方26日晚上門查案時,槍殺了來自浙江青田的華人居民、56歲的劉少堯(Shaoyo Liu)。

抗議活動開始是和平的,人們在警察局門口的馬路中央,用點燃的蠟燭擺出了「暴力」(Violent)字樣,並高喊中文口號:「殺人犯」等。

隨著入夜,抗議活動變得暴力,有人推翻了路邊回收玻璃製品的回收垃圾箱,點燃路邊的垃圾桶,向警方投擲玻璃瓶等物品,現場一輛汽車也被易燃物品燒損。

巴黎警方局3月28日表示,衝突共造成3名警察受傷,35人被捕。警方沒有透露被捕人士的身分、國籍等信息。

從現場傳出的視頻可以看出,大批防暴警察,在現場驅散人群,試圖撲滅點燃的垃圾桶等。過程中有警察用槍指向不願離開的平民,也有不少平民與防暴警察非常和平的擦肩而過。

相關視頻:

中國外交部28日表示,已經緊急約見法國駐華使館的負責人,並密切關注事件的發展。法國外交部則表示,維護在法國華人的安全是法國政府的「首要任務」。

目前,警方和死者家屬的說法相差很大,但雙方都確認案發在26日晚8點前後,兩名接到報警上門的警察,與持剪刀的劉少堯發生衝突,並開槍導致劉少堯死亡。

案發時,劉少堯的妻子和5個子女中年幼的4個,都在家中。案發後,劉少堯的妻子和全部5個子女由警方安排,臨時住進酒店。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