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 紐約室內植物哪樣夯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冬天終於過去了,天氣逐漸變暖。春暖花開,華人都喜歡買什麼植物呢?來看一看。

紐約熬過了漫長的冬天,經歷風雪,萬物復甦。春暖花開之時,華人都喜歡買一些花花草草,做做擺設裝飾、調節室內空氣、放鬆心情。

紐約法拉盛居民Crystal:「我要買一些放在桌子上,辦公室,新的季節到了,看到會比較開心一點,有點顏色的,新的開始吧,希望能生長很好。」

紐約法拉盛居民Lina:「看到花草,好心情,美,人人都愛!」

紐約法拉盛999花城的陳老闆介紹,三月中旬的倒春寒,凍死了很多花苞,給花農造成一定損失,好在春天已經來了。最近,賣得最火的室內植物,要數「多肉」植物了。

紐約法拉盛999花城老闆陳先生:「現在很多人買多肉植物啊,很多啊,據說能起到很好的淨化空氣的作用,我們這裡賣得很多。」

這類多肉植物,照顧起來不是太難,掌握幾個訣竅就可以了。

紐約法拉盛999花城老闆陳先生:「千萬不要澆水太多,水澆多了就不好了。另外,要放在光線比較充分的地方。還有,門不要關得緊緊的,每天空氣要流通一下,就比較好了。如果是仙人掌,最好放在光亮充足的地方。」

除了「多肉」植物,很多綠色長青的植物,也很受歡迎。

紐約法拉盛999花城老闆陳先生:「還有七葉蓮啊、小的發財樹啊、還有文竹啊,這些都是很搶手的,也完全可以放在室內的。像這個吊蘭,裡面放一點點石頭,放一點水,又漂亮,還很文雅的一種植物。」

而老牌兒植物茉莉花,當仁不讓地,還是受到華人喜愛。

紐約法拉盛999花城老闆陳先生:「問的人很多,但是我之前都沒有貨啊,昨天剛剛到了,到了幾盆,但是早上就有很多人買,買了三四盆了。」

據介紹,四月清明快到,海外的華人都很重視祭典祖先的傳統,所以花店的菊花,必不可少。

除了花草,華人還喜歡在前後院種植瓜果。下一期的節目,我們將請園藝經驗豐富的陳老闆,教大家成功種植果苗的秘訣。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