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申請通話薄瓜瓜不果 詢問與谷開來離婚又被拒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一大批落馬的中共重量級「大老虎」,目前正被關押在北京秦城監獄服刑,其中包括2013年倒臺的江派大員薄熙來。不過,薄與其妻谷開來「兩地分居」,谷被關押在燕城監獄。有港媒稱,薄熙來在獄中曾申請與兒子通話,並詢問和谷開來離婚的情況。

據香港中文雜誌日前披露消息稱,薄熙來試圖申請和正在海外的兒子薄瓜瓜通電話,未能獲得批准。不過,當局批准其和在北京工作的兒子通電話。

文章並未指明在北京工作的兒子的名字。不過公開資料顯示,除了薄瓜瓜,薄熙來還有另外一個兒子李望知。

李望知原名薄望知,是薄熙來和前妻李丹宇的孩子。兩人離婚之後,李丹宇讓孩子改為姓李。在薄熙來案庭審時,李望知就曾以其子身份坐在旁聽席上,而薄瓜瓜則未曾現身。

港媒稱,薄熙來還詢問了他和谷開來離婚情況的進展,得到的回答是「谷婉拒離婚」。

2012年8月,谷開來以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薄熙來於2013年被判處無期徒刑。

此前有傳聞稱,2016年5月20日,在公安和民政部門安排下,薄熙來和谷開來在公安招待所僅用半個小時就辦妥了離婚手續。

當時的報導還稱,薄熙來簽名後說:「我的錯覺把薄家兩代人都毀了。」谷開來則丟下一句話說:「這場人生惡夢結束得太遲」。兩人哈哈笑幾聲後離開。

但隨後,有港媒求證秦城、燕城兩座監獄熟悉谷開來、薄熙來家裡情況的相關人士。他們稱,網上關於谷開來、薄熙來在5月離婚的消息「純粹捏造」。

2013年8月26日,薄熙來在其庭審的最後一天,為了開脫罪責不僅屢屢翻供,還自曝家醜,揭發了妻子谷開來與部下王立軍「如膠似漆」的曖昧關係,讓外界大跌眼鏡的同時,也撕開了中共高官貪腐淫亂驚人黑幕的一角。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