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搶先報地鐵爆炸「嫌疑人」,害他丟了工作搭不了飛機,求媒體饒了他!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俄羅斯大城聖彼得堡3日發生地鐵自殺炸彈客攻擊事件,造成14人死亡,40多人受傷。第一時間被媒體錯認為嫌疑犯的穆斯林男子,雖然事後證實非為其所為,媒體也發稿更新多次澄清,仍無法挽回其名譽。他不但丟了工作,搭飛機還遭其他乘客抵制。

3日下午2時30分(當地時間)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經警方調查後,公布嫌犯為22歲、來自吉爾吉斯並已歸化俄國籍的賈里羅夫(Akbarzhon Djalilov)。

但在此之前,俄國媒體在未經官方證實的情況下,擅自公布「疑似」犯人的監視器影像及照片,隨即在社群網路散播,「嫌疑人」的模樣被廣為流傳。


吉爾吉斯安全單位消息表示,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致命
爆炸案,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吉爾吉斯出生的俄國公民。(視覺加 臉書截圖)

被錯認為「嫌疑人」的男子名叫尼基丁(Ilyas Nikitin),事發當天頭戴黑色帽、「褐色眼睛」、蓄長鬍,著黑袍,是一名長途貨車司機。在媒體錯判是「恐怖分子」他,沒多久即主動到警察局說明情況,澄清其非恐怖分子。

當時,警方甚至連人都尚未開始搜索,而媒體也在隨後發稿更新,然而已經無法挽回尼基丁的名譽。


第一時間被錯認為俄羅斯地鐵爆炸案嫌犯的穆斯林男子丟了工作、搭飛機時遭其他乘客抵制,網路上出現希望讓他復工的連署聲浪。(圖取自ISLAM NEWS網站 )


他被雇主解聘,丟了工作,走在街上還被民眾用異樣的眼光盯著看,5日他準備從莫斯科搭班機回家,卻在伏努科沃(Vnukovo)機場被同班機的乘客群起抵制,機組人員只好請他下機。

尼基丁難過的說,縱使警方已替他澄清,「但這件事已經對人生造成莫大的麻煩」,甚至還有記者騷擾他,追蹤他和他的家人。他拜託俄國媒體放過他,「不要再追著他跑,讓他過回原本的生活」。

據俄羅斯媒體ISLAM NEWS報導,目前網路已出現讓尼基丁復工的請願連署,連署聲明中也提到,希望社會不再用穿著打扮判斷誰是恐怖分子。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