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佛州宴請習近平 冀望發展友誼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訊】週四,習近平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川普當晚在佛州的海湖莊園接待習近平夫婦。他表示非常期待未來能夠合作。

週四,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在海湖莊園歡迎習近平夫婦,雙方共同出席晚宴

川普表示,很榮幸招待習近平夫婦,稱讚彭麗媛「非常有才華」,雖然他和習近平的交談沒有任何進展,但他對雙方建立友誼充滿信心。

美國總統川普:「我非常榮幸接待中國領導人和他才華出眾的夫人。我們已討論了很多事情,暫時沒有任何進展,完全沒有。但我能感覺到,我們已建立起了友誼。從長遠看,我相信我們將發展一段偉大的友誼,我對此非常期待。」

當晚,川普的大女兒伊万卡和她的丈夫、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在晚宴上作陪。

中共黨媒稱,川普當天接受了習近平的邀請,將在今年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週五上午,美中雙方舉行一系列會談,就朝核問題、美中貿易、南海問題等做深入討論。

此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兩位聯合主席魯比奧和史密斯發表公開信,呼籲川普總統向習近平提出中國人權問題。

另外,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週四表示,梅拉妮亞和彭麗媛週五將參觀當地一所學校,但他沒有透露學校的名字。

新唐人記者 曹菁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