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樣東西市場都在賣,吃後可能會誘發各種病癥!你還在吃嗎?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這幾東西市場都在賣,平時一定要注意,吃後可能會誘發各種病癥

1、織紋螺可引發頭暈、嘔吐:

麥螺學名織紋螺,隻有指甲蓋大小,食用後5分鐘,就可能引起頭暈、嘔吐等中毒症狀。

2、腐爛生薑會誘發食道癌:

據專家介紹,生薑腐爛後會產生有害物質「黃樟素」,會誘發食道癌、肝癌等。建議不要將生薑放在保鮮袋裡儲存,最好是用報紙包起來放在陰涼處,每天生薑的攝取量不宜超過10克。

3、內部發紅的甘蔗:

如果看到甘蔗裡有紅色絲狀物,證明已經黴變。黴變甘蔗會產生強烈的嗜神經毒素3-硝基丙酸,嚴重可致呼吸衰竭而死亡,倖存者也可能喪失生活能力。提醒大家,發紅的甘蔗,千萬別吃!

4、白毒傘像食用蘑菇,毒性極強:

千萬不要自行採食野蘑菇,尤其叫白毒傘的蘑菇,非常像食用蘑菇,但毒性極強。

5、黑斑紅薯毒性大:

如果紅薯表皮呈黑色或褐色斑點,或者已經發芽,建議不要再吃。黑斑病菌的毒性可使紅薯變硬、發苦,毒性大。

6、鮮木耳可能引發頭痛、頭昏、發燒:

鮮木耳含有一種卟啉的光感物質,人食用後經太陽照射出現紅斑、水腫、丘疹、水疱、大疱。還有部分人可能會出現頭痛、頭昏、發燒、噁心、嘔吐、腹瀉甚至呼吸困難之類的中毒症狀。

7、非洲大蝸牛會傳播結核病:

「非洲大蝸牛」是大陸首批公佈的有害入侵物種。這種蝸牛破壞力很強,會危害500多種作物,甚至連水泥都能吃。而且,這種蝸牛會傳播結核病和嗜酸性腦膜炎,所以不能用手接觸,更不能吃。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