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失蹤33年 愛爾蘭沙灘奇蹟再現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愛爾蘭艾契爾島的多阿福沙灘在33年前的一場暴風雨中丟掉了金黃色的沙灘,變成了亂石灘。最近,一場大風光臨,短短幾天,海灘上重現出現了金黃色的沙灘,讓居民興奮不已。

愛爾蘭艾契爾島(Achill Island)多阿福海灘(Dooagh Beach)曾經有著金色的沙灘,厚厚的細沙,讓人們可以舒適的在海邊嬉戲。

然而33年多前的1984年春天,一場暴風雨襲擊這裡。在暴風雨之後,人們驚訝的發現,金色的沙子一夜間不見了蹤影,只留下光禿禿的海床和亂石,讓海灘成了亂石崗。

今年4月,短短幾天的時間,當地居民驚訝的發現,多阿福海灘上竟然再次出現了金色的細沙,而且寬度達到300米,非常厚實,踩上去很舒服。

CNN引述一名艾契爾旅遊業者莫樂(Sean Molloy),1984年的風暴「完全帶走了海灘上的沙子,一顆都沒剩」;上個月,「大概8到10天的時間,颳起來非常強的北風」,「我被告知,大風把海水吹退了,因為這是面向南的海灘。大海再次露出來藏著的沙子,並把沙子推回到岸邊。」

相關視頻:多阿福海灘現在的模樣

相關視頻:多阿福海灘今年3月20日的模樣

艾契爾島是愛爾蘭最大的島嶼,面積為57平方英里,上面密佈著沼澤、懸崖,而且經常颳大風。島上共有不到3千名居民,但吸引著很多作家從這裡獲得靈感,創作出小說。

艾契爾島的收入很大一部分來自旅遊業,之前每年吸引的遊客大約在15萬到18萬之間。當地居民相信,多阿福沙灘的再現,會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遊玩。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