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墓碑建房 浙江驚現古碑宅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在浙江省上虞市瀝海鎮四聯村,隨處可見清末民初的墓碑建造的古宅房屋、圍欄,上面甚至還刻著「民國」、「清」等字樣的碑文。當地村民介紹,這些房子在他們小的時候就有了,起碼有六、七十年了。

當地年長村民說,早在六、七十年前,因為有人拆除墳墓,這些被廢棄的墓碑就被一部分並不富裕的人所收集,用於製作成簡易的房子,比那些茅草房、泥瓦房來得更為堅固。

這些用墓碑做的房子、圍欄等,有的上面甚至還刻著「民國」、「清」等字樣的碑文,看起來距今至少已有100多年。

村民說,由於墓碑的材料結實耐用,後來,村內家家戶戶都收集被廢棄的墓碑做石塊來用,有些把墓碑切割開,插在泥地當菜欄;有人把墓碑圍成方形,再填上泥灰及蓋上屋頂,變成簡單的房子。

部分墓碑則被當作發地磚,鋪在房子門前,當時「這些墓碑的用處多得很」。不過,如今基本沒有人再住在這種石碑房裡了,一些石碑被村民堆積在路邊。

網民熱議:「這是古墓群的節奏啊」、「墓碑建造的古宅都敢住?膽子真夠大了」、「黨國用盜墓、挖墳和辱屍來展示其瘋狂與邪惡,其子民自然什麼也不信,什麼事都敢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