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自殺炸彈客犯案前身影曝光 警籲民眾提供線索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英國警方今天公布,22歲自殺炸彈客沙爾曼.阿貝迪於曼徹斯特演唱會攻擊當晚前的監視器畫面,並提供阿貝迪喪生前數小時的細節,呼籲民眾提供任何有關阿貝迪在22日晚間發動攻擊之前的行蹤資訊。

綜合媒體報導,22日犯下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攻擊案的自殺炸彈客沙爾曼.阿貝迪(Salman Abedi),已於當天身亡。目前警方逮捕11人與案件有關連者拘留在英國。他的父親與胞弟在利比亞遭拘留。

法新社報導,監視器拍到的照片顯示,兇嫌阿貝迪戴眼鏡、留小鬍子、腳踩運動鞋,穿著牛仔褲、黑色長袖上衣與黑色羽絨背心,頭戴黑色鴨舌帽,背心上可見他後背包的背帶。警方未透露畫面中的地點或拍攝時間。

警方聲明說,他最後前往的其中1處是「位於市中心的公寓,他從那裡離開,前往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即爆炸案地點。

警方說,「公寓地點與此案高度相關,我們認為這可能是他最後組裝爆炸裝置的地點。」稍早,公寓的房東在新聞中看到他的名字,於是聯絡警方,並且告訴警方,這名房客退租後,屋內飄出濃濃的化學物品味道。

阿貝迪為利比亞裔,但出生於曼徹斯特。伊斯蘭國(IS)宣稱犯下這起攻擊。

路透社報導,警方表示,調查刻不容緩,目前約有1000名員警合作調查,首要任務是確認是否有更多人參與計畫這起攻擊。

警方並呼籲民眾提供任何有關阿貝迪在22日晚間發動攻擊之前的行蹤資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