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吃「枕頭粽」 手把手教你包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週二就是端午節了,而吃粽子是端午節的傳統習俗。下面隨記者去看看,好吃的粽子是怎麽包的。

每年一到端午節,又是一場南北、鹹甜的口味之爭。

法拉盛民眾Berlinda:「從小家裡吃的粽子就是鹹的,我覺得鹹的比較好吃,裡面有蛋黃跟肉的。」

法拉盛民眾Ping:「父母都是準備好粽子,完了拿一碗白糖,筷子插著粽子吃好玩。」

學包粽子,要先準備好粽子葉。

不一樣點心陳師傅:「兩頭大的放到外面,包起來好包,因為這邊大嘛,如果這邊小的話,蓋起來蓋不住。」

陳師傅介紹,這種「枕頭粽」的包法最常見,但粽子不可紮得太緊。

不一樣點心陳師傅:「紮起來先紮兩頭,然後反過來,先把兩頭紮死,米一燒的時候會膨脹,中間不要紮太緊。」

做鹹肉粽子,要提前醃肉,糯米也要先調味。

不一樣點心陳師傅:「一般醃的話半天的時間,這個肉就有味道了,這個米就是拌完了以後馬上做,米泡很長時間,就會軟,煮出來米的口感就不一樣了。」

以上海嘉興肉粽為例:糯米、五花肉,再加一顆鹹蛋黃就OK了。

水一燒開,粽子就可以下鍋了。

不一樣點心陳師傅:「我的概念是,先把水燒開,把粽子放下去煮。如果是冷水,粽子一起放下去,粽子泡在水裡,味道會降下來。」

端午節吃粽子,是不少民眾的傳統習俗,不過,吃大量糯米也會讓腸胃吃不消,大家要斟酌品嚐。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